华塘街道人大代表深入选区走访选民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我们能与县人大代表面对面、零距离畅谈,我感觉特别好!”2月28日,龙山县华塘街道官渡口社区居民郭大莲说道。她提出的关于如何保护管理酉水河的建议得到了县人大代表的重视,十分开心。

  自春节上班以来,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各位人大代表开展了“人大代表走访选民、倾听民声民情”活动。在此期间,人大代表们积极深入各自原选区之中,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电话联系、现场调查、问卷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居民难题。

  2月24日,人大代表、龙山县民族骨伤科医院院长张立人大代表、华塘街道工委书记江林岩,湘西州妇联代表、县人大代表、官渡社区卫计专干李桂珍,他们分别走进华塘社区华新社区和官渡口社区,倾听选区居民心声了解民情

  在华塘社区普遍居民反映现在的“跳跳电表”“跑”得飞快,以前每月电费只要一两百元的,现在却要三四百;以前只要交两三百元电费的用户,却现在普遍要交五六百元;预存两百元电费,还用不到一个星期,就发信息催交电费,说已经欠费了……这样的电价高得太离谱,真不愧为是“电老虎”,人民群众如何用得起电喔?希望人大代表们将这个关乎千家万户生计的民生的问题,提交给相关单位部门解决,让群众用电不再成为负担

  在华新社区一些商铺店面老板反映:春节期间,一些民间狮子灯、龙灯、彩龙船、扭秧歌、跳摆手灯民间艺人,借着春节期间“献艺拜年”的幌子,在一些商铺、店面、单位、企业、农户家中“生讨硬要”, 如果商铺店面、单位企业不给钱,他们硬是不肯罢休,长时间在商铺店面、单位部门、企业门面上,跳啊、敲啊、唱啊、闹啊……严重影响商铺店面正常营业做生意、严重影响单位部门正常上班、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这种不良现象十分令人恶心,真是令人反感;春节期间,本来是喜庆的日子,被这些“变现讨钱”的人,把大家心情搞坏了。我们建议人大代表将这种怪现象不良行为,向公安、综治等部门反映,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别再让他们“扰民”。

  各位人大代表选区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和诉求,时不时插话问个究竟和明白,整个座谈会显得十分亲切、十分融洽。居民张丽琼居住在螺蛳滩社区酉水河岸边,她说,酉水河龙山县这边河堤经过整修之后焕然一新,环境优美,比起湖北省来凤县那边好看多了。但是仍有很多人不注重卫生保护,所养宠物随处大小便、乱扔垃圾、损害酉水河沿岸花草等现象屡屡出现,希望酉水河的管理问题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此次人大代表与选区群众零距离收集民情民意民声活动,居民们畅所欲言,表达心声,大到政府管理,小到社区和谐,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此次座谈中,该街道人大专干陈忱被聘请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员”。居民若有问题,也可以通过联络员与人大代表取得联系,反映民声民情民意。

  座谈后,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居民们提出的各条建议和问题,将积极向上反映民意,或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问题,并把解决结果及时向广大居民进行反馈。

  据了解,在此次街道人大组织的代表走访选民、倾听民声民情”活动期间,人大代表将对征集来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对于代表不能直接回复的,将形成建议或议案上报区人大,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办理。事件解决后,将由人大代表告知地区居民。(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