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评议站办所工作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3月6日,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所有人大代表对派出所、国土所、财政所等11个驻街道站办所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和测评,进一步促进了各单位工作作风的改变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在评议会上,街道财政所、国土所、精准扶贫办、司法所4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了总结报告,其他7个单位的报告作了书面交流,各代表小组听取并审议了11个驻街道办事处站办所的工作总结,各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工作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各调研组分别介绍了各自实地调研走访情况,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被评议对象的汇报内容及调研组介绍的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整个评议会场既有“赞美声”,但也充满“火药味”,尤其在对被评议部门或其负责人提出意见或建议时,更是态度中肯、毫不遮掩、“一针见血”。交流谈话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分别填写评议表(给被评议站办所打分定等),并现场统计及公布评议结果,该结果将上报被评议对象的上级主管部门,并在街道内进行通报。

  该街道人大代表们既实事求是的肯定了站办所(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又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人大代表围绕各个驻街道的站办所的依法行政、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为民办实事好事、工作实绩等对站所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街道人大工委将依据各代表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理反馈送达被评单位,并要求各个驻街道站办所按时拿出整改方案。

  县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林对各驻街道单位(站办所)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评议工作。二要巩固深化评议成果,围绕服务街道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再创新业绩。三要落实责任深化整改,努力构建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四要被评议的职能部门要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并向人大代表作出承诺和答复,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街道辖区各个站办所要以此次人大代表评议站办所工作为新的起点,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有力监督下,坚持纠建并举、综合治理的方针,少说空话,多办实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冲刺新目标,再创华塘街道工作新局面。(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