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代表视察辖区公安工作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3月11日,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对辖区华塘派出所工作进行视察。人大代表们首先对华塘派出所户籍室、办事大厅、档案室以及监控中心进行视察,了解民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华塘派出所认真汇报了人口管理、案件查处、民爆物品管理、禁毒工作、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顿等方面工作情况。

  代表们围绕街道公安工作进行讨论,认为华塘派出所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特别是在做好两会、党的十九大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工作中,公安干警“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人大代表们对华塘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新发展、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农村社区要确保一个社区一名辅警。二是加强对网吧的管理力度,坚决取缔打击“黑网吧”。三是要保持对“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持续高压严打态势。四是加强对各种渣土车拖沙车的监管工作、保障华塘街道境内街道干净整洁。五是为有效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建议在有条件的学校设立校园警务室。六是加强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打击力度,保持持续高压态势、常抓不懈。七是要加大派出所与社区两委沟通力度,配合稳控高危人群,协助解决突发事件。

  
    最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提出,华塘派出所要履好职、服好务,把全街道公安工作作为人民满意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安全的新希望、新要求,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把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务实工作,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全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强化干警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人民警察部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于胸、落实于行,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