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代表建议让路灯“复明”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夜幕降临,华灯初亮。5月6日,在华塘街道境内的岳麓大道的君濠宾馆前面路段上,一台黄色的吊车把它的起重车臂升得高高的,将维修路灯师傅们托举到高空中,被吊车托起的维修路灯师傅们一边忙碌着修理岳麓大道路段毁坏的路灯,一边对各种灯具进行全面检修、维护。这是龙山县华塘街道人大代表所提出建议交办给县城管执法局的结果。

 

  近期以来,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的服务联系选民的热线电话,曾经多次接到辖区内群众投诉电话,一些群众反映岳麓大道路段的路灯毁坏严重,有的“中国结”彩灯不亮、有的照明路灯不亮、有的路灯灯泡毁坏等等,影响市容市貌,再加之路灯的照明效果不好,严重影响居民夜间出行安全,并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给投诉的市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更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着想,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将群众的投诉电话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书面的代表建议提交上去,建议龙山县城管执法局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对岳麓大道路段的路灯进行全面的排查和维修。

 

  为了能尽早还市民一个安全、明亮的夜间出行环境,龙山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及时联系电力部门维修师傅,并积极安排调配维修车辆、组织相关维修技术人员,对岳麓大道路段的路灯进行全面检修,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居民正常生活。路灯维修师傅找到熄灭的路灯,检查线路、开灯罩、换灯具、亮灯……

 

  由于电力维修技术人员少,路灯检查维修的路线过长,如果是安排在白天对岳麓大道路段路灯进行检修作业的话,这样不仅浪费电力资源,还容易造成维修误解,再加上白天维修作业,该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多,会影响交通行车,造成交通堵塞。为此,龙山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路灯管理所作出灵活调整,将路灯维修时间从白天开灯维修改为夜间检修,维修时间为18点—23点,这样一来,又减少对城区交通的影响。路灯维修师傅对岳麓大道4公里路段的路灯故障问题,做到及时彻底抢修,确保了城市路灯设施完好率和亮灯率达100%,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夜间出行条件。

 

  经过电力维修技术人员3个晚上的维修,岳麓大道4公里的路段的路灯和中国结彩灯重新“复明”,岳麓大道瞬间变得绚丽多彩、光彩照人起来。同时,也及时解决了城市市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群众的大力称赞。(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