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5月10日,龙山县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该街道全体领导干部、部分中心(站、办、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人代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1件,重点建议5件,建议44件,共涉及到10余个方面:社区网格长和村民小组长工资待遇、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垃圾处理)、水利设施(防汛抗洪)、交通道路(农村道路维护)、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方面、殡葬改革、酉水河跨区保护(河长制)、在建工程管理、社区空巢老人监管、留守儿童监护、其他等14个方面、共计50件议案、建议。

 

  交办会上,县人大代表、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林对50件议案、建议进行了逐一交办。对每件议案、建议明确一名分管领导,承办任务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及站办所(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林要求各分管领导为直接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督促落实,亲自带头答复代表;在调查研究、协调处理、督办催办、面商沟通、审核答复等环节严格把关;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办理工作,做到“五定”(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要求),确保交办任务有人接,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

 

  县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实现议案、建议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做到调查研究更加深入、办理措施更加明确、办理效果更加明显。(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