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了大力推动华塘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5月11日,龙山县华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先林,率辖区内人大代表一行,来到华塘街道安监站、官渡口社区、部分企业等地,视察华塘街道、官渡口社区与部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华塘街道人大代表一行来到华塘街道安监站,详细了解了华塘街道安监站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事故处置应急救援预案以及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制度等情况,听取了华塘街道、官渡口社区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良好氛围,同时要以高位行业为重点抓紧抓严业务培训。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机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通过抓事故预防、抓基层基础、抓日常监管,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街道域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重视基层安监队伍建设,帮助基层安监队伍解决工作的实际困难,调动工作热情,减轻基层安监队伍工作压力,提高安全监管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与会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华塘街道办事处将虚心接受。下一阶段,华塘街道将围绕6月“安全宣传月”的活动要求,更多的围绕相关企业的安全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实行网格化管理与责任全覆盖;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相关的属地责任),严查弄虚作假、严查监管执法、严格问责追责、严查不作为。(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