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代表到十八洞学习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5月26日至27日,由华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先林带队,率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和街道精准扶贫办的工作人员等10余人,前往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开展精准扶贫实地学习调研,学习调研十八洞成功脱贫的先进经验和产业脱贫的具体做法。

 

  学习调研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十八洞村考察的路线,一路走访,一路交流,一路学习。人大代表和精准扶贫工作人员们了解到,习近平主席在这里提出了“精准扶贫”,但这里的百姓并没有产生“等、靠、要”的思想,没有等待着靠资金输血脱贫,而是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内在要求,靠发展本地特色六大产业:猕猴桃种植,黄牛、羊、猪养殖,苗绣专业合作社,劳务输出,电商平台销售农副产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脱贫之路。

 

  学习调研组通过采取座谈、查阅资料台账、实地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十八洞的村情村貌,深刻剖析了苗寨巨变的原因,认真总结了帮扶工作队精准扶贫的相关经验,精心提炼了十八洞精神,进而达到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的学习调研考察目的。通过这次现场学习,锤炼了组员们的党性,增强了群众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学习了如何运用精准扶贫的理念和方法来指导华塘街道的扶贫开发工作,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在十八洞村的所感所悟带到华塘街道精准扶贫工作中去,促进华塘街道辖区内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