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代表调研综治维稳信访工作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为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运行机制,努力打造“平安华塘”。5月28日,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综治维稳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人大代表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华塘街道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办公室和8个社区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接访流程、查阅了相关台账、制度。随后召开了人大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该街道政法委员、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各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当前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调研组指出,华塘街道在加快全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十分注重做好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件大事来抓。全街道办事处社会总体稳定,信访工作总体态势良好,没有发生大规模及重大信访案件,妥善处理了上访群众的问题,维护了华塘街道的良好形象,华塘街道的信访维稳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华塘街道综治维稳信访形势不容乐观,工作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如干部工作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干部自身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机制不够完善等。调研组认为,新形势下群众的利益诉求逐渐多元化,群众信访工作逐渐呈现新的特点。因此,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确保大事有主要领导管,小事要明确具体负责人管,要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转变信访工作作风。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提高信访化解质量。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