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茨岩塘镇狠抓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作者:张启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为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能力,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创新,6月1日,龙山县茨岩塘镇大举办了为期1天的代表履职培训班,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56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镇党委书记参加了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从“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人大正确工作方向;要切实加强学习,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抢占政治站位,围绕脱贫攻坚建言献策;要紧密联系选民,把群众需求作为履职方向”四个方面作了讲话。

 

  镇人大主席团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践,精选学习培训内容,力求达到学有所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的效果。本次培训方式采取集中授课,由镇人大主席讲课,他从 “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工作;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三个方面系统地进行了培训。

 

  通过这次履职培训班的学习,代表们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学有所获,不仅熟悉了人大代表工作和人大业务,增强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而且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