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大代表全力为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6月5日上午,龙山县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会同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卫生、安监、教育、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铺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为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组先后到华塘街道辖区内皇仓中学食堂及周边10家铺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大师傅的持证情况、“两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情况、三防设施到位情况和就餐区环境卫生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以及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各种食材是否新鲜保质情况工作等。人大代表检查组听取学校有关情况介绍,建议学校给考生免费增加一些营养餐,以及提供一些茶水、清凉油等高考必备物资。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皇仓中学学校从业人员健康及卫生意识较强。其中,皇仓中学食品安全管理、食材来源及食堂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但周边一些移动商铺的食品安全管理有待提高。针对检查发现的情况,人大代表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商户进行整改,并要求各移动商户要加强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并主动、及时解决问题。(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