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开展“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当前,华塘街道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并担任精准扶贫工作成员,直接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6月21日,华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该街道干部大会上说道。

 

  为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回头看”,助推华塘街道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出列,该街道以提高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实效为切入点,以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作风建设为重点,以代表小组、代表小分队活动为主要形式,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该街道此次活动从6月启动至11月底结束,共分为两次进行,第一次是以人大代表小组为单位,成立4支人大代表小分队,围绕“聚焦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人大代表共提出的30余条意见建议,深入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回头看”,以“聚焦国标履职,推进脱贫摘帽”为主题,以“入户回访察民情”为主线,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入农户回访调查,并对回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意见建议;第二次是对第一次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再跟踪、再督办、再落实,有针对性地督促意见建议办理真正落实落地。

 

  “以前人大代表选出来后就是一年开几次会,没有真正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提出意见的权利用好,从去年开始搞‘人大代表在行动’的活动后,很明显感受到人大代表为全街道发展所起到的作用,相信今年再次开展这个活动,不仅让人大代表很好地履职,更能督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华塘街道人大代表黄先林心有所感。

 

  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已印制并下发了《华塘街道人大工委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了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了相关工作,下一步各人大代表小组将根据活动方案逐步实施。(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