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进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李荣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县人大办

   

  9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开进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全体同志深入到县发展改革局、教体中心、高铁站前广场、土城坝等地调研今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的规定,每年六月至九月,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按照县人大常委会二0一八年工作要点的安排,九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元至八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为了县人大常委会更好地审议经济运行情况,李开进带领财经委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调研。 

  通过现场视察和听取县发改局的情况汇报,李开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精准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产业项目推进、干部能力提升“三年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节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但是,受经济下行、筹融资渠道收窄、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全县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稳增长任务依然艰巨;第四季度是实现全年计划任务的关键时期,县人民政府及发改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抓住薄弱环节、主攻关键突破口,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