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州县人大代表视察城市建设

作者:田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县人大办

   

  视察体育中心篮球馆建设    

   

  视察体育馆建设    

   

  视察皇仓坪森林公园建设 

   

  视察土城坝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 

   

  11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佳祥,副主任聂毅带领州县人大代表一行视察龙山城市建设。副县长彭绍兴参加视察。

  州县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县体育中心、华塘商居城及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皇仓坪森林公园、土城坝保障性住房项目及易地搬迁安置房,随后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龙山县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州县人大代表分别就皇仓坪森林公园建设、蔬菜批发市场、县城停车场、农村危房改造、组级公路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彭绍兴指出,过来住建口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工作已成功实现了转型,工作重点转向了城市改造、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建设方面,住建口工作对县城经济重要作用更加彰显。目前,县城大建设、大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实施的项目突出了民生建设、城市的提质和功能建设、城市经济发展、公共事业等,城市建设步入了快车道。但是,城市建设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建设宜居美丽城市、美丽龙山任重道远。下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投资模式,加快推进城乡建设。

  余佳祥指出,通过此次视察,感受到了住建部门抓住了城市建设规划的灵魂,城市建设的理念有很大的转变,住建部门的班子具有战斗力。对于州县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住建部门要认真梳理,向县政府汇好报,纳入规划逐步解决。 

  余佳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规划的刚性,规划一旦确定后,不能随意修改,一切要按规划执行。要进一步提高县城建设的品质,在项目的品质上、规划设计上、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上要精心选择。要将乡镇规划纳入住建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乡镇规划,指导乡镇建设。要逐步解决县城一些突出的问题,找好路子,找准方向,针对突出的问题向县政府提出可行的建议。要把好项目的质量关,确保项目不出质量问题,不出质量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