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岩塘镇人大多措并举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张启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来源:县人大办

  为激发代表履职工作热情,提升人大工作水平,7月上旬,龙山县茨岩塘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严格按照“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注重质量”的办理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督办要求。制定了《2018年茨岩塘镇人大督办代表建议案实施方案》,明确了督办事项、督办单位、督办时限,促使代表建议办理有的方失、有序推进。二是加强领导,落实督办责任。成立了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镇人大副主席任副组长的督办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督办人员和督办建议的相关责任。三是扩大宣传,营造督办氛围。把宣传作为推进代表建议办理的有力抓手,广泛宣传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的重要性,让全社会关注建议的办理情况,并适时组织召开代表建议案交办会、办理情况通报会、办理结果反馈会,着力提高建议案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四是创新方法,确保督办实效。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头戏”,推进代表依法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激发代表活力、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举措来抓,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会议通报、现场督办、电话访问、跟踪办理、查阅资料等措施,督促镇政府及相关单位及时办理代表建议案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茨岩塘镇人大共收到建议6件,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人畜饮水、产业建设等方面,截至目前,已经办结6件,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满意5件、基本满意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