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多措并举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县人大办

   

   

  今年以来,龙山县华塘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紧密结合基层人大工作实际,采取综合措施,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一是及时交办。在人大会议闭会后,该街道人及时对代表建议进行整理、归类、编号,做好集中交办的基础工作,之后会同街道办事处专题召开交办会议,明确办理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办理时限及相关工作要求。二是挂钩督办。实行人大工委成员对代表建议进行分工包保督办责任制,充分结合每位工委成员的岗位工作实际,按照工作对口或相近的原则安排人大工委成员进行分头挂钩督办,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及时办结和做好与代表的沟通及答复工作。三是实时跟踪。在每次人大工委会议和每季度末定期组织听取并分析核查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对已落实的代表建议,进行“回头看”;对正在落实的代表建议,跟踪督办;对尚未落实的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四是年末测评。在12月底前,组织人大工委成员率领各承办单位深入各代表团,向提出建议代表发放民主测评表,从重视程度、办理态度、面商沟通、答复情况、办理效果等五个方面书面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书面测评。

 

  当前,华塘街道人大代表提出的24件建议已有23件办结,满意率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