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审查街道财政预决算情况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县人大办

  1217日,华塘街道人大工委预算审查组对街道办事处财政预决算情况进行初审,这是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经龙山县人大常委会授权开展财政预决算审查。

 

  在听取街道办事处财政所负责同志关于2018年本级财政决算及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报告后,审查组对报告进行仔细分析提出了初审意见,一是2019年财政预算应根据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进行安排,不能就上一年预算进行简单的调整,避免年中又大幅调整预算;二是超大额的财政收入与支出应列出明细不能太笼统;三是财政支出预算既要控制在收入预算一定幅度范围内又要较上一年有所压缩,让支出松弛有度。

 

  华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先林指出,对有关财政保障,既要应保尽保,也要厉行节约;既要尽为而为,也要量力而行。街道财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审查工作组工作,及时全面完整地提交相关审查所需材料,认真做好解释和说明,高度重视审查意见并严肃整改,确保审查工作顺利开展。

 

  黄先林强调,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要严格依法审查,不走过场。希望审查工作组全体成员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查找问题,细致分析原因,确保审查发现的问题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努力提高2019年预决算审查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