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评议街道政府工作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县人大办

   

   

  近日,龙山县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各个职能部门(站办所)负责人、社区负责人、特邀社会贤达人士等50余人,对街道经济发展、城市规划、河长制管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进行了工作评议,对政府行政效能、依法行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为了做好本次评议工作,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对岳麓大道、湘鄂情大桥、辖区内各个市场、酉水河、山塘水库、华塘小学、皇仓中学等地进行实地视察,为本次的评议做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工作。

 

  评议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了今年来华塘街道安监站、扶贫办、城管所、美丽建设办、规划办等站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人大代表们肯定一年来两个单位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

 

  向兴军代表说:“辖区医院、学校附近仍有一些流动摊贩身影,近年来食品经营和消费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网络化,食品质量信息不对称问题凸显,导致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更加隐蔽。”

 

  该街道城管所、食药工质站和安监站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加强监管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强化食品安全追溯机制,进一步加强华塘街道摊贩集中食品安全规范管理。”

 

  街道规划办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人大代表评议为契机,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促进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随后,的代表们对以上各个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98%以上。

 

  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就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先林说:“要高度重视,严格监督管理,尤其针对进货把关、样品检验、索证索票、台账建立、餐具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学生进餐环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邓娜代表说:“要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积极引导食品监管对象安全生产和诚信经营的理念,鼓励和发动广大群众进行参与、监督、举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穆代华代表说:“一要强化人大意识,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工委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办理落实人大工委提出的评议意见、视察通报、检查通报等。二要强化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执行力。”

 

  李桂珍代表说:“要多倾听群众声音,积极收集社情民意,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主动为群众服务,努力改善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