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为民聚财的好代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县人大办

  ——记龙山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向少赤

 

  始终把国家财政的钱一分一里都用在助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刀刃上。龙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向少赤一直秉持着这一原则,在民安街道财政所勤勤恳恳工作,用一个个数字记录着民安街道发展的点点滴滴。

 

  在龙山县财政一线工作近30年的向少赤,任劳任怨、与时俱进,从在年轻同志面前不倚老卖老,一直担任民安街道财政所副所长,从事预算会计、政府会计、村账会计等工作,兼职食堂食材采购。

 

  乡镇财政工作没有什么壮怀激烈的豪情壮志,也没有什么扣人心弦的惊心动魄,就这么平淡、这么无奇,甚至可以说有点沉闷、烦躁。向少赤代表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在一本本、一份份的记账凭证和账表中去实现她的理想,去实现她的人生价值,去实现她青春的梦……

 

  多年以来,人大代表向少赤跑遍民安街道的各个村社区、小组、街道、网格,从几百亩的白羊西瓜基地,到几千万的易迁工程,从移民水利项目到易迁房建设现场,她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全街道大大小小一百多个产业项目,她总是提前完成各类财务检查和审计等工作,从没有一丁点的差错。

 

  良好的工作习惯和细心的态度,使她总能高效的完成每一份工作,每次经过他手的项目,在她完成好既定的工作同时,总能把每一个工作按一定的规律归类,这样的习惯不仅使她可以更好的比较全街道相同类型产业项目发展的前景,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向导,同时也为各个部门高效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作为龙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向少赤不光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还系心于民,为了整个街道办事处脱贫摘帽的任务劳心劳力。由于很多农户对小额贷款政策不够理解,全街道贫困户贷款率一直很低,为了让贫困户充分享受这一惠农政策,她在参考其它乡镇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把全街道各个村参与小额贷款的农户以表格的形式全部列出,并标注明白每一个农户用这些贷款投资到街道合作社的哪一块产业,每年能获得政府的产业补贴和产业项目的红利是多少,用最浅显的数字和语言,告诉每一个农户,党和国家现在的惠农政策都是在为他们服务,街道党委政府始终在关心着每一个村民的利益。

 

  向少赤代表通过对表格的制作和整理,建立详细的产业利益连接机制,把老百姓能得到的好处实实在在的反映在各村的公示牌上,以此带动老百姓的参与度,提高了老百姓的积极性和支持度。老百姓理解了,民心所向,政策的推广自然就能取得成功。

 

  向少赤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意义,她的工作态度和灵活应变的思维方式值得我们每一个基层工作者所学习,也彰显了每一个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