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龙山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作者:李济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4月17日上午,龙山县政府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毅,县政协副主席张兰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蔡龙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政府系统共收到建议提案289件,其中,州人大建议21件,州政协提案15件,县人大建议100件、议案1件,县政协提案152件。各承办单位围绕问题解决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两大重点,扎实推进办理工作,州建议提案的办结率、反馈率、满意率均达100%,县建议提案办结率达100%,人大代表满意率达100%,政协委员满意率达99.5%。在全州办理工作评比中,我县排位第一,同时,评选了10个先进单位和10名先进个人。明确今年办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面商率100%、办复率100%、满意率100%、问题解决率95%以上,逐步提高A类件比例,减少B类件和C类件比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相互配合严格办理时限规范办理答复强化督查督办。

 

  聂毅在交办会上强调,建议办理工作要常抓常新,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工作思路要有新理念、办理成效要有新业绩。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探索实行分类办理、探索完善工作机制。

 

  交办会后,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有关同志就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