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大社会建设委来龙山县开展慈善救助孤儿计划活动前期调研

作者:陈瑛花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座谈会现场

  

    5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一行来龙山县开展慈善救助孤儿计划活动前期调研,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关于龙山县慈善救助孤儿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县慈善救助孤儿工作在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慈善救助孤儿工作得到有效开展,制度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孤儿养育质量不断改善。2018年全年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364.52万元,2019年入住州慈爱儿童园龙山籍孤儿1名,截止2019年5月有孤儿320人,其中集中供养孤儿22人,社会散居孤儿298人,孤儿全部得到了有效结对帮扶。

 

  调研组一行对龙山县慈善救助孤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调研组要求 要高度重视慈善救助孤儿工作,要建立起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孤儿救助保护工作机制,营造保障孤儿合法权益、有利孤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抓住好两个时间节点。6月下旬,州慈善救助孤儿计划组委会、州人大社会委、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将来龙山县开展慈善救助孤儿计划活动情况调研;11月上旬龙山县要将开展慈善救助孤儿工作总结材料上报州组委会办公室。要根据《2019年州慈善救助孤儿计划活动方案》的要求,细化好联系协调机制建设等相关内容。(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