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到龙山县视察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情况

作者:陈瑛花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8月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率州人大代表视察组,来到龙山县就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开展代表视察,龙山籍部分州人大代表参与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进陪同视察。
 

  此次视察的重点是县慈爱园的建设情况,包括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供养人数、供养儿童的生活学习教育、医疗保障、心理辅导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情况,推动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集中供养;困境儿童政策宣传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慈爱园,走访看望了2户散居孤儿和2户困境儿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民政局关于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石耀华对我县重视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困境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是民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社会救助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心全意做好困境儿童的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困境儿童保障政策的落实;要加强困境儿童保障的政策宣传力度;要加大困境儿童保障的监督力度。(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