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文明创建活动带到百姓身边

作者:余俊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登山活动现场 

  

  为加强机关干部职工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为民服务意识和担当奉献精神,把关心和关怀带给人民群众,4月9日,龙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茅坪乡老场村与当地村民一起开展了以“热爱伟大祖国----共建美好龙山”为主题的文明创建活动。

 

  活动以“登山”、“公益行动”、“志愿服务”、“摄影”四个项目为主要内容,参加活动的人可任选一个项目或多个项目,除“登山”项目以个人为单位参加外,其余三个项目可以单独参与也可以结对进行,没有固定形式。

 

  由于正直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整个活动便以“登山”项目最为火热,登山线路从山脚到山顶,大概两公里路程,路程虽然不长,但坡度最陡的路段达到了30多度,体力不佳的人要想轻松完成登山难度不小,要想取得名次更是难上加难,即便如此,大家还是踊跃报名,跃跃欲试。登山刚开始,大家便急不可待,拔腿就走,你追我赶,不分先后,十分活跃,但快走到一半的时候,年纪较大的人明显体力不支,半走半歇,距离渐渐拉开,体力较好的年轻人见状也放慢了脚步,边走边等,大家团结一致,互相打气,互相加油,有说有笑,气氛融洽至极。

 

  由于大家都报名参加了登山项目,登山项目结束后其他三个项目才正式开始。“公益行动”、“志愿服务”、“摄影”三个项目各有千秋,参与人数相差不大。其中“公益行动”项目参加人数较多,公益行动以宣传教育为主,原本没有安排具体的宣传内容,也没有固定的宣传形式,让人意外的是大家早就准备好了宣传材料,有横幅,有画册,有海报,还有图书,宣传内容以新冠肺炎疫情知识为主,还包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禁毒知识、法律知识、环境卫生知识等,形式多种多样,内容十分丰富,深受村民欢迎。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活动刚开始,大家就行动起来,有的帮助清理道路垃圾,有的帮助村民做农活,对突如其来的帮助,当地淳朴的村民刚开始显得有点不知所措,眼见无法拒绝,便与同事们一起干了起来,互相打成一片,越干越有劲,越干越开心,忙的不亦乐乎。最为有趣的要数“摄影”项目,由于摄影对技术性、专业性要求很高,参加的人也相对较少,其中有学过摄影,懂得摄影技术的,有看过一些摄影知识,对摄影一知半解的,也有完全不懂摄影的。相对轻松的是机关同事们,由于长期在城里生活的优势,对摄影接触的也较多,拍摄的照片质量也较高,最“苦”的还是参与摄影的村民,因为接触这方面知识少,完全就是一顿傻瓜式拍摄,只听见咔咔咔一阵响,但拍出来的效果却不尽人意,同事们主动对他们进行指导,细心讲解摄影技巧,手把手进行教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拍出了各自满意的照片。

 

  最后大家对参与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评比,按评分高低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次,“公益行动”、“志愿服务”、“摄影”三个项目大家分别获得了不同等次的评分,四个项目中最为特别的是“登山”项目,因为在登山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所有人几乎是同时到达山顶,所以大家都被评为了一等奖。

 

  活动结束已是下午六点,同事们准备回程,村民热情挽留,同事们虽想与村民们促膝谈心,不忍离去,但由于天色已晚,大家只好挥手告别。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党员干部职工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团结一心的生动体现。有利于加深人民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理解,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生产生活有序进行;有利于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爱国意识、禁毒意识、法制意识和环境卫生意识,努力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龙山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