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

作者:向邦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7月28日,龙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佳祥、副主任李开进、唐晓萍及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肇琴参加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组先后来到石羔水厂华塘新区农贸市场选址龙凤广场城中集贸市场老氮肥厂停车场选址团结路人行步道汤家沟水库九把锁物流中心选址等地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下午,召开座谈会,县住建局、商务局、城投集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代表们一致认为,成效的取得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城市基础功能不够完善等短板。代表们建议,县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系统思维,坚持规划先行,谋划定位,明确方向,统筹安排好资源开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公共服务等空间布局。要协调好城市资源,切实完善集贸市场、停车场、人行步道人行天桥、城市供水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设施,切实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要加快推进县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中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紧施工,加快建设,有序有力、保质保量地把重点工程抓实抓到位。要加大依法管理城市力度,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要求,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能力水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肇琴在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说明,并将一一研究落实,同时感谢各位人大代表支持。


余佳祥强调,要充分肯定县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现在的龙山已经越来越有城市的味道;要充分看到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紧迫性,要认真进行研究;要充分考虑当前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实际,坚持重点投入,投入重中之重,重点挖掘潜力,积极探索新的建设路子,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造良好的招商环境;要切实解决好本次州县人大代表视察过程中所发现的某些突出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想办法抓好抓落实。


县人大环资委、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商务局、自然资源局、城投集团、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市监局、县城管局、县供水公司、县一建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视察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