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在龙山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张晋荣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龙山县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各级人大代表深受震撼、深受鼓舞,无比自豪、充满信心,迅速展开学习讨论。

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


开幕式当晚,龙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科学务实,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勇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理论、新任务、新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在人大代表、人大干部、人大机关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新时代龙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创新,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扛牢政治责任,增强为民情怀和发展意识”


茅坪乡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吴顺吉看完开幕式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茅坪乡党委书记,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定向导航,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增强为民情怀和发展意识,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办实事,坚决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立足乡情实际,依托茅坪乡良好生态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黄金茶叶、农耕旅游,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产业更旺,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奋力谱写茅坪乡乡村振兴新篇章,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茅坪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红岩溪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田鹏激动的说:作为一名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代表,要充分的吃透上级政策,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镇实际谋划好我镇的发展方向,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福祉、安全稳定等方面谋在先处,干在实处,做大红岩溪黄金茶产业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和民事纠纷,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真正做到守住人民的心。

“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16日晚,靛房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在二楼会议室再次就报告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领会,靛房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田海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意义深远,内容丰富 ,进一步指明了接下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全镇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报告为指导,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发向前,为全面建设“四个”靛房和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披荆斩棘。靛房镇人大主席谢丰同志说道:今后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具体行动指南,积极谋划全镇人大各项工作,并以此为支点,督促全镇各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勇担使命,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呼声,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为全面建成新的发展阶段贡献靛房人大力量。

“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桂塘镇人大主席、县人大代表田志圭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后获益匪浅的说:“几十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为我们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在二十大报告里习总书记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人民监督是自我革命不可或缺的力量源泉。横空出世莽昆仑,砥柱人间是此峰!我们作为人民的代表、代表了人民的呼声、人民的祈愿,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当好“窑洞之问”的答卷人,于“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从“穷沟沟”到“金妞妞”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桂塘镇古道溪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梁明胜传承感概颇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其中,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件大事让我感触很深。我们古道溪村从人人口中的‘穷沟沟’到现在满地都是‘金妞妞’,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政府的好帮扶!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抓产业、强基础、优生态,搞生产争上游,让村民富裕富足、让在外的游子都回来宜居宜业。”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华塘芙蓉学校教师、县人大代表陈世红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有感触: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必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更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创新意识,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开拓进取,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汗水浇灌、用爱滋润每一位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透过教育教学活动浸润到学生的心田,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党和人民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内心澎湃激昂,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三农创业青年,我感到生逢其时,党的领导给了青年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贯彻好,积极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乡村振兴伟大的事业中去,为实现农业强国而贡献青年创业力量。” 湖南省嘉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龙山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州人大代表黄远彪收看后深有感触。

“对教育工作信心百倍,倍受鼓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基础教育战线中的一名工作者,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龙山县皇仓中学校长、县人大代表胡大军,收看党的二十大后,对教育工作信心百倍,倍受鼓舞,表示:“这对龙山县皇仓中学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国家战略与办学治校的切入点和着重点,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育人模式。要切实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龙山县第六小学的副校长,教育团工委副书记,龙山县青年协会副会长,县人大代表周冰收看开幕式后写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部署,党的要求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和责任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广大教师的必修课和必答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更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