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一行来泸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

  7月25日至26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一行,来泸溪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鸿雁、副主任胡世和及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委、县水利局等部门陪同参加。 

  25日,检查组冒着酷暑先后现场察看了武溪镇涉河违章建筑整治、浦市堤防、泵站等防洪工程建设管理情况、浦市河道尾堆情况、沅江非法采砂码头清理情况。 

  26日,检查组听取了向湖南副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张才金副主任在会上指出:一要正确识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学习水法的系统内容、系统要求,充分认识到“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生态之魂、水是发展之基”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部门贯彻落实水法的职责。二要依法治水。要围绕国家水务体制改革,完善水法执法体制机制,加大水法执法投入,在河长制、联合执法、水质监管、涉水项目建设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同时加大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实现安全饮水确保无忧、防洪工程固若金汤、工商业用水保障有力。三要科学用水。要积极探索农村集中连片供水模式,严格落实水资源许可制度,实行用水付费,确保饮水安全。要积极开发利用好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