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鸿雁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作者: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符鸿雁9月25日主持召开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关于全县工业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关于对白沙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状况3个专题调研报告。会议听取了县交通局、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专项报告,并现场接受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人大代表的询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小明、石海林、杨斌、胡世和、周江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翔,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瀚冰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人大代表建议充分反映了县情、乡情、村情和民情,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注重沟通,办理质量越来越高,办事效率越来越高,督办力度越来越大。对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重答复轻落实问题,会议要求,常委会要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为“双联”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抓到底,还代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要开展“回头看”,提高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进政治敏感性;要进一步加强督办,突出办理的针对性;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针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推进速度慢、资金统筹难等情况,会议指出,要科学规划,重在产业引领;要加大投入,重在建、管、养、护并举;要强化管理,重在制度建设和市场化运营。 

  会议指出,全县工业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地位不能动摇,生态文明建设的环保底线不能突破,园区承载创新创业的服务质量不能降标。 

  会议强调,白沙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状况整改取得明显效果,建筑工地洒水降尘、夜宵摊点煤改气等环保督查、整治到位。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强化措施,限期整改,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要加强监管,高度重视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底子清、情况明,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严查、严管、严罚。 

  会议还对县人民政府及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县人民检察院,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