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泸溪县调研立法工作

作者:杨明 吴兴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泸溪县人大办
  

  

 

座谈会现场

 

  11月14日下午,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何学智带领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深入泸溪县洗溪镇芭蕉坪村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调研组查看了该村的古桥、古树和特色民居,向村干部和村民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历史、特色民居维缮、传统工艺、消防安全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干部对芭蕉坪村的保护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向村干部和村民征求了《湘西州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修改工作意见建议。 

 

  11月15日上午,在县人大召开湘西州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县住建局等6个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胡莉莉等5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从传统村落的保护对象范围、申报认定、保护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何学智强调,传统村落保护对于推动我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将认真分析、论证和吸纳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修改工作。泸溪县要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上统一严格保护的认识,持续加大保护工作力度,依法合理利用传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