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章宇、杜晓勇参加湘西州人大代表小组“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作者:糜小春 刘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来源:泸溪县人大办



7月23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晓勇以州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泸溪代表团第一小组“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代表小组一行先后深入泸溪县潭溪镇下都村、新寨坪村,就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进行调研。代表们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和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旅游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杜晓勇强调,要守住底线,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加大产业发展力度,着力打造贫困地区率先发展“示范村”;要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培育乡村振兴复合型人才。


刘章宇对泸溪县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人大代表,要站稳人民立场,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升级。坚持立足村情做好规划引领,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着力绘就村民富、产业兴、环境好、乡村美的乡村新画卷。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得更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好,特别是要发挥好村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通过书记带、组织领、党员帮,使村民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编辑:易瑜;责编:那萨;审核: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