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作者:糜小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泸溪县人办

8月20日,是泸溪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县235677名选民分别在126个大选区、357 个小选区、898个投票站参加投票选举,依法直接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级人大代表213名、乡级人大代表706名。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和地方政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体现,也是最广泛、最基础的民主实践。为统筹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泸溪县选举委员会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选出人民群众心中的好代表。


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和县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24日至26日召开乡级人大第一次会议,依法选出乡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10月20日前召开县级人大第一次会议,将依法选出县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并间接选出州级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