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调研

作者:许祥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来源:泸溪县人大办

2021年6月8日,根据州人大教科文卫委的工作安排,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在分管领导石海林副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到合水镇踏虎村、浦市镇岩门溪村、太平街社区等地开展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调研。


石海林一行先后视察了合水镇踏虎村踏虎凿花传承工作室、踏虎凿花传承学校、浦市岩门溪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浦市太平街古建筑古院落。在合水镇踏虎凿花传承学校、浦市太平街社区召开了部分非遗传承人、文艺带头人、文化站干部、乡镇干部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分发了调查问卷,充分听取了当前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用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


座谈会上,石海林指出,当前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对激活村民内生发展动力、引领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注重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注重挖掘乡村文化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丰富乡村文化活动,探索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全面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