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武长深入永顺调研教育扶贫等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永顺县人大办

 

专题汇报会现场

 

    4月21日至22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州教体局、州民政局负责人一行深入永顺县专题调研教育扶贫、孤儿集中供养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等工作。

 

  4月21日,彭武长一行先后深入永顺县首车小学调研学校教育发展、精准扶贫、留守儿童情况,看望慰问了两名在校就读的孤儿,到永顺县社会福利院,了解慈爱园筹建情况。

 

  4月22日,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了永顺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及教育扶贫和孤儿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彭武长充分肯定了永顺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两个文件教育扶贫和孤儿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做好新时期县乡人大工作,要加强监督工作,特别是全口径预算监督、司法监督和热点难点问题监督,强化监督手段,丰富监督形式;要做好代表工作,配合党委把好代表入口关,提高代表专题素质,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抓好代表履职述职工作,办理好代表批评意见建议;要加强乡镇人大队伍建设。孤儿集中供养工作要建档立卡,摸清情况,澄清底子;深入宣传发动,引导孤儿入住;选好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慈爱园园长和工作人员;要组织好爱心妈妈队伍开展关爱活动,激发社会爱心。教育是脱贫的关键,要优化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示范推广寄宿保育制教育,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明确责任,抓好控辍保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精准扶贫助学。(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