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永顺县人大办

  12月27日上午,永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各族人民重托,汇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绘永顺宏伟蓝图。

 

  大会应到代表216人,实到代表191人,因病因事请假2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甲林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石治平、张开国、陈海波、周建武、曾维秀、李延堃、吴刚、王本跃、彭长生、余善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李选锋、乔晓东、樊未、谢翔宇、彭涛、蒋文武等到会祝贺。参加政协永顺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上午9:30,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陈海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7年政府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18年政府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自2017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守县委“11662”发展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 66.5亿元,增长6.5%;财政总收入6.39亿元,增长20.9%;固定资产投资52.3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17亿元,增长10.1 %;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138.9亿元、82.53亿元,分别增长12.2%、24.1%;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19870元、7100元,分别增长9.2%、14%;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84%。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全县奋发追赶、提速超车的重要一年。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守州委“542”和县委“11662”发展思路,突出精准脱贫、项目推进、产业提质、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改革创新七大重点,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促和谐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5%;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88%,完成省州下达的各项目标管理任务。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二是突出投资拉动,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求突破。三是突出转型升级,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见实效。四是坚持建管结合,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五是突出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美丽永顺建设。六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七是突出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新时代发展活力。

 

  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和水平。

 

  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还就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了报告,县发改局书面报告了永顺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编制(草案),县财政局书面报告了永顺县2017年元—11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草案)。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和补选办法(草案)。(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