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永顺县人大办

  12月27日下午,永顺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永顺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编制(草案)的报告》《关于永顺县2017年元—11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草案)的报告》和大会选举和补选办法(草案)。

 

  在第三代表团讨论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清新,数据详实,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突出,分析形势客观真实,部署未来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抢抓机遇,为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代表们还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人武部政委彭城参加第三代表团讨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讨论会。

 

  在第五代表团讨论会上,代表们纷纷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守县委“11662”发展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全县经济加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巩固拓展了经济繁荣、事业进步、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的好局面。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发展大气魄,布局谋篇大手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还就当地发展的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刚参加第五代表团讨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讨论会。

 

  在第六代表团讨论会上,各位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同时,代表们就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国参加第六代表团讨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讨论会。

 

  在第七代表团讨论会上,各位代表说感受、聊体会、谈想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客观、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今年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特别是2018年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思路清晰、要点明确、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永顺各族人民的发展诉求与愿景。代表们还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副县长向进参加第七代表团讨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讨论会。(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