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到凤凰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吴文星 吴繁丽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谢卫东一行来到凤凰县山江镇东就村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谢卫东一行到贫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

 

  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一行来到凤凰县山江镇东就村调研扶贫脱贫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陪同调研。

 

  谢卫东一行首先来到东就村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现场、村间道路,实地调研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山江镇东就村距山江镇5公里,全村3个自然寨186户886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339人,是一个典型的干旱贫困村。近两年,东就村抓住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的优惠政策,攻坚克难,着力完善和解决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难、交通难等问题,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288人降至153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也由2014年的1800元增加到2016年的2900元,扶贫成果突出。

 

  当看到30余套易地扶贫搬迁仿古民居设计科学,项目建设已完成时,谢卫东很高兴,他说易地搬迁是一项民生大工程,项目施工的每个环节都得严格管理,确保贫困村民早日搬进入住。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和州委“五项工作要求”,抓紧抓实精准脱贫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增收措施到位、动态管理到位、群众工作到位,力争让贫困群众早日走出贫困。

 

  “老人家身体好吗?”“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和解决吗?”走进该村一组龙成宁的家,谢卫东关切地询问成宁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谢卫东又先后来到贫困村民龙金要、隆海兵的家里去慰问,和他们亲切交谈,并依次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让苗乡困难村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当日,谢卫东一行还在东就村看望凤凰县省人大代表杨梅芳,了解基层人大代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人大代表,肩上担负着人民赋予的重要责任和神圣使命,要始终保持积极热情的精神状态,多提好的建议和议案,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为群众的脱贫致富贡献力量。(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