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公示公示

州人大常委会到凤凰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专项视察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9月1日至2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人大社会委委员、州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到凤凰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工作人大代表专项视察。


期间,视察组在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该县关于2021年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据汇报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局认真扎实做好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把全县商事制度改革作为重点工作,作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手棋”,作为简政放权的“突破口”,稳妥推进改革的落实,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止8月30日,全县市场主体达到22331万户,其中,企业3691户,个体工商户18640户。注册资本(金)总额215亿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数较改革前2013年底分别增长了97.4%、41.2%。


听取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后,视察组还认真听取了凤凰县兰泉酒业有限公司等4个企业代表发言,并分别与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视察组对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下步工作,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利用多种平台渠道,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营造人人宣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利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大力推行线上线下改革措施,让“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要进一步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按照统一规范、减少环节、优化程序、高效便捷的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